Hi Anthony, 小弟不用在netscape menu bar上顯示中文,但已經在Xession入面加入了LANG, LC_ALL, etc. 請問netscape用那個File來渶化呢?
My Debian Configuration 1. Gnome 1.4Beta1 2. Netscape 4.76 3. locales 2.2.2-1 Regards, Hilary Anthony Fok wrote: > On Mon, Mar 05, 2001 at 11:50:18PM +0800, Nazareth Shu wrote: > >> 我在 stable / unstable [EMAIL PROTECTED] >> MenuBar 和對話盒中所有中文標題都是亂碼,我個人倒不在意視窗標題顯示 >> 的是不是中文,但是對話盒中所有中文標題都是亂碼就叫人難以忍受,我在 >> Netscape (zh_TW.Big5) 中,網頁中的按鈕可以顯示中文,但是WindowMaker與 >> 對話盒中所有中文標題都是亂碼,而且如果不在 CRXVT-Big5 Console 裡啟 >> 動 Netscape,則所啟動之 Netscape 選單是英文而非中文,我相信大部分的 >> [EMAIL PROTECTED] > > > 請先讀讀 http://www.debian.org/intl/zh/faq/ ,尤其是要在 ~/.xsession 加: > > LANG=zh_TW.Big5 > LC_ALL=zh_TW.Big5 > LC_CTYPE=zh_TW.Big5 > KDE_LANG=zh_TW.Big5 > export LANG LC_ALL LC_CTYPE KDE_LANG > > XMODIFIERS="@im=xcin" > export XMODIFIERS > > exec /usr/bin/X11/wmaker > > 這樣設定之後,你怎樣啟動 Netscape 都會是全中文的了。 > >> 根據 Anthony 兄所描述之方法修正 ~/GNUStep/Defaults/WMGLOBAL 與 >> ~/GNUStep/Defaults/WindowMaker 這兩個檔案後,加上設定 LANG 環境 >> 變數 = zh_TW.Big5,重新啟動 WindowMaker 則不論是不是在 CRXVT 裡 >> 去啟動 Netscape,功能選單和對話盒中所有中文標題仍然都是亂碼,有趣 >> 的是視窗標題竟出現了中文,我相信這樣的對照可以知道 Anthony 兄所描述 >> 之方法應該只修正了 window manager 中有關中文標題的問題,似乎離目標 >> [EMAIL PROTECTED] > > > 黃兄問的就只是 window manager [EMAIL PROTECTED]| > [EMAIL PROTECTED] 的 menubar 顯示不了中文……) > 不信我嗎?看看 http://www.debian.org/intl/zh/screenshot/ > 的「Big5 和 GB [EMAIL PROTECTED] 中文輸入範例」, > 上面有個 GB2312 中文模式的 Netscape;我在 www.linuxforum.net 上用 > Netscape 配合 xcin 回信。 :-) > >> 至於MenuBar 和對話盒中所有標題顯示中文的問題,應該 Anthony 兄有所 >> 遺漏,其實我想如果 MenuBar 和對話盒中所有標題顯示中文的問題能解決, >> 或是不能解決,應該還不是大問題,只要中文能輸入,所有該顯示中文的內 >> [EMAIL PROTECTED] Netscape >> 就非得顯示中文的 MenuBar 和對話盒,而事實上出現的仍是亂碼,真是麻煩‧ > > > Netscape 4.x [EMAIL PROTECTED] > 我通常都是 reload,或按 "Home" button,然後再按 "Back" button,就可以了。 > 或索性去 View -> Character set 那裏強硬設為 Big5 中文編碼。 > > menubar 和 textbox 等要顯示中文,的確是要在 LANG=zh_TW.Big5 下才可以, > 這是 Netscape Motif 的問題。 > > 我不知道為什麼你的 Netscape 在 menubar 上的中文字變了亂碼, > 但我以前在 KDE2 下也遇上,因為 KDE2 「多手」亂搞字型設定,連 Netscape > 也連累了。 :-p 試試這個: > > 1. 啟動 xcinterm-big5,會自動打開 xcin 和 crxvt-big5。 > 2. 從打開了的 crxvt-big5 裏,執行 > $ xrdb -query > /tmp/xrdb.log > $ xrdb -remove > $ netscape & > 看看結果如何。 :-) 如果問題修正了,是某程式(可能是 KDE 或 XFCE) > 以前加了的 XResources 弄亂了 Netscape 的字型設定。也請順便把 > /tmp/xrdb.log 轉寄給我。謝謝! :-) > > 如果都不是的話,可能是 zh_TW.Big5 locale 不存在或不完整;請看 > http://www.debian.org/intl/zh/ 上有關 Debian 2.2r2 使用者需要升級 > locales 套件的說明。如果是在 unstable,請確定你修改了 /etc/locale.gen > 和執行了 /usr/sbin/locale-gen. > > 東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