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我來說,我覺得 mailing list 應該要盡可能讓任何已訂閱或可能訂閱者覺得親切、舒服,這樣才容易留住並吸引更多人訂閱。

說實在的,雖然我讀得懂簡體字,但每次看到簡體字時都會有一種陌生的距離感;除此之外,大多數台灣的使用者沒有受過簡體字教育,以及各大台灣論壇偶爾就上演的反簡體論等,這些都可能是降低
mailing list 訂閱吸引力的潛在因子,因此我個人認為簡體正體字的混用對於 mailing list
訂閱與討論狀況不甚活躍的正體使用者群來說或多或少都有負面影響。當然若有簡體正體轉換機制後這種情況會大幅改善,只剩下用語的差異在,然而目前情況是還沒有這種機制。

zh-tw 與 zh-cn 名稱的使用是為了與 OpenOffice/LibreOffice 的 locale 名稱達到一致性,舉例來說,一位下載
zh-tw 語言包 (
http://download.documentfoundation.org/libreoffice/testing/3.3.0-rc1/deb/x86/)
的基礎使用者大概會認為他應該訂閱 zh-tw 系列的 mailing list,當他只見 zh-hant 而不見 zh-tw 時應該是一頭霧水吧!我相信
zh-hant 代表著「中文-傳統漢字」這件事不是眾所皆知的。

以上是我的個人看法。

您可以发送邮件至 discuss+h...@zh.libreoffice.org 获取如何退订的说明
邮件列表的存档可在 http://zh.libreoffice.org/lists/discuss/ 找到
您发往该邮件列表的所有信息都将被公开缓存且无法删除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