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回复: cloudstack + xen 无法创建WINDOWS系列实例

2014-07-25 文章 tanthalas
原本XenServer对这些操作系统都应该是支持的,但从log来看是XenServer报出来的错误,并不是cloudstack的判断。暂时看不出来原因,不知道你之前给的mysql命令是不是有关系,选择的操作系统类型是不是有关系,这些需要你对XenServer有比较多的了解。 刘宇超 ?发件人:?cloudstackfqa2013发送时间:?2014-07-25?09:43收件人:?users-cn主题:?回复: 回复: cloudstack + xen 无法创建WINDOWS系列实例您好: ? 别老是抓着 cloudstack 的日志不放,cloudstack

回复: xenmontion关闭SSL加密

2014-07-24 文章 tanthalas
我没有听说过这个事情,你这个步骤是从哪里得知的,发个连接来我们看看 刘宇超 ?发件人:?hongwe...@gmail.com发送时间:?2014-07-23?10:39收件人:?users-cn主题:?xenmontion关闭SSL加密? ? ? ? ? ? 各位好:? ? ? ? 环境是xenserver6.2+cloudstack4.0.2? ? ? ? 有个需求是在做迁移的时候关闭ssl加密,无奈对xenserver不够熟悉,不知道怎么关闭。? ? ? ? 已经尝试关闭

回复: 数据库初始化使用问题

2014-07-24 文章 tanthalas
没懂你想问什么,这样的步骤不是很正常吗? 刘宇超 ?发件人:?张仕博发送时间:?2014-07-24?17:45收件人:?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主题:?数据库初始化使用问题我这为什么执行cloudstack-setup-databases cloud:dbpassword@10.4.41.242 --deploy-as=root:password ? 总是会打出如下日志Detected local IP address as 10.4.41.100, will use as cluster management server

????: ??????????????cloudstack??????

2014-04-22 文章 tanthalas
??vlan ???0?2?0?2Adagio

????: ?????? ??????????????cloudstack??????

2014-04-22 文章 tanthalas
172.16 ?0?2 ?0?2 ?? ?0?2 ?0?2 ?0?2 ?0?2 ?0?2 ?0?2 ?0?2 ?0?2 ?0?2 ?0?2 ?0?2 ?0?2 -- -- ??: tanthalas;tanthalas...@hotmail.com

希望在深圳或广州与各位社区的朋友见面!

2014-04-22 文章 tanthalas
在深圳、广州及周边的朋友们! 我会在4-27到5-9这段时间在深圳出差,很希望能和各位在深圳的朋友见面聊天。如果见面的朋友少,就找一天晚上吃顿饭,喝喝茶,谈谈关于CloudStack,关于商业上的想法,海阔天空的聊聊,总会有所收获;如果人数多,那就把小聚会升级成正式活动,大家一起办个专场,分享技术心得,在CloudStack上的疑惑,或者使用经验,更多的技术和想法!我想,五一里找一天来做,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知道很多在广州的朋友也希望能办场活动,就看哪边的人数多了,你们觉得咋样?有兴趣的请举手!

回复: 能给个生产环境使用cloudstack的说明吗?

2014-04-21 文章 tanthalas
你问的几个问题,都是可以回答是也可以回答不是。关于存储,使用什么方法配置都可以。但哪种配置方法适合自己的生产系统是要根据环境规模进行规划和测试的。没有需求,谈什么都是纸面上的。不如你先说个场景来再问好了,或者你直接找客户去谈,更有意义。 刘宇超 ?发件人:?杨金彪发送时间:?2014-04-21?09:35收件人:?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主题:?能给个生产环境使用cloudstack的说明吗?使用cloudstack的时候主要就是存储的问题,二级存储使用nfs,是不是必须单独提供

Re: Fwd: vrouter和vm不在一台host,vm不能dhcp到IP

2014-04-16 文章 tanthalas
这种问题可以认定是交换机的配置问题。高级网络中,guest网使用vlan隔离,不同host上的同一guest网络内的vm进行通讯肯定要走交换机,那这些端口就要允许此vlan。你要检查你的环境中规划使用了那些vlan,然后在交换机上去做配置。剩下的就都是网络知识和交换机的操作了。 刘宇超  发件人: Royal Yang发送时间: 2014-04-16 14:17收件人: users-cn主题: Fwd: vrouter和vm不在一台host,vm不能dhcp到IP我这环境Centos 6.5+KVM+cloudstack4.3 使用的高级资源域

回复: 回复: cloudstack中SSVM启动报错

2014-04-13 文章 tanthalas
模板暂时看没有问题,因为log里没有报与这个相关的错误。log里边有这样两句是判断问题的原因:?StoragePool is not of correct type, skipping this pool?Unable to find storage pool to fit the vm所以只可能是你的NFS存储配置问题。 刘宇超 ?发件人:?andylauyang发送时间:?2014-04-13?21:42收件人:?cloudstack中文邮件组主题:?回复: 回复: cloudstack中SSVM启动报错可以给个可靠一点的模板下载地址吗,我明天再试试换个模板装下

回复: Re: cloudstack4.3添加主机失败

2014-04-08 文章 tanthalas
如果不是防火墙的问,那就是网络问题,是不是管理网络指定错了?检查全局设置,关于management network和host的网络标签。 刘宇超 ?发件人:?Focus zheng发送时间:?2014-04-08?15:22收件人:?users-cn主题:?Re: cloudstack4.3添加主机失败防火墙我已经关闭了,两边的都关闭了。。。 ? 2014-04-08 14:13 GMT+08:00 tanthalas tanthalas...@hotmail.com: ? 需要主机的8250端口进行通信。查一下防火墙。 刘宇超 ?发件人

回复: 什么样的SMTP 邮件服务器是能被CloudStack 支持的。

2014-03-27 文章 tanthalas
CloudStack也只不过用了通用的邮箱连接的协议和方法,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不用考虑到底CS能支持什么,而是找懂邮箱配置的人帮你解决问题。 刘宇超 ?发件人:?zcsu发送时间:?2014-03-27?21:17收件人:?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主题:?什么样的SMTP 邮件服务器是能被CloudStack 支持的。我用了163,sina 的都不行; ? 用自己公司的,是Exchange 的,我们是通过https代理连接到exchange服务器的。 ? 在其它系统里可以配置smtp发送通知邮件, ? 再cloudstack

Re: 创建vm实例失败

2014-03-26 文章 tanthalas
Unable to get answer that is of class com.cloud.agent.api.StartAnswer 从这句话来看,是跟host主机的连接失败了,无法创建。先看一下主机的连接状态 刘宇超 发件人: 曾冠华 发送时间: 2014-03-25 21:56:03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创建vm实例失败 发现虚拟路由器也是stopped状态 启动虚拟路由器失败 提示: Unable to get answer that is of class com.cloud.agent.api.StartAnswer log:

Re: Re: Re: [求助] v4.2.1 启动报错

2014-03-26 文章 tanthalas
实际上你的问题是你的系统虚拟机起不来,所以还是只能回到最早你给的log来看。从这段可以看出来,创建不了系统虚拟机是因为没找到合适的存储,你要先看看nfs配置是否正确。 2014-03-22 22:47:28,915 DEBUG [cloud.deploy.DeploymentPlanningManagerImpl](consoleproxy-1:null) We need to allocate new storagepool for this volume 2014-03-22 22:47:28,915 DEBUG

Re: 服务启动不成功

2014-03-26 文章 tanthalas
再看一下那个目录下的management-server.log,建议分析log应该看此文件。 可以尝试关闭防火墙 刘宇超 发件人: 史丽丽 发送时间: 2014-03-26 17:15:53 收件人: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抄送: 主题: 服务启动不成功 您好,我这边做一个cloudstack的部署,目前是在一台虚拟机上装cloudstack,数据库安装成功,操作系统是rhel cs版本为4.2,到初始化cloudstack管理程序步骤,执行如下命令cloudstack-setup-management

Re: 回复: 回复: 虚拟机CPU主频是否可以高于物理机CPU主频

2014-03-26 文章 tanthalas
Failed to alloc resource from host: 4 reservedCpu: 0, used cpu: 52000, requested cpu: 3000, actual total cpu: 52800, total cpu with overprovisioning: 52800, reservedMem: 0, used Mem: 121634816000, requested mem: 4194304000, total Mem:198546817024 ,considerReservedCapacity?: true Host does not

Re: 回复:confirm subscribe to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2014-03-25 文章 tanthalas
that's correct, we got it 刘宇超 发件人: l...@jinghesoft.com 发送时间: 2014-03-25 04:42:15 收件人: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抄送: 主题: 回复:confirm subscribe to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I can't send the confirm email successfully, the error message says the email address error. Best,

Re: 高级网络-物理网卡对应错误

2014-03-12 文章 tanthalas
在建zone的时候是否有把三个网络流量标签拖拽到不同网卡上? 刘宇超 发件人: hongwe...@gmail.com 发送时间: 2014-03-13 11:30:15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高级网络-物理网卡对应错误 各位大牛,小弟刚开始接触cloudstack,配置高级网络遇见点问题,求教。 主机环境XCP ? ?cloudstack 4.0.1 使用高级网络,步骤在XENcenter中把物理机的网络分别配置为Mangement、Guest、Public,分别对应物理网卡

Re: cloudstack搭建过程创建系统虚机出问题

2014-03-12 文章 tanthalas
你需要学会看cloudstack的日志,将日志提供出来有助别人帮你解决问题。 /var/log/cloudstack下面找 刘宇超 发件人: Focus zheng 发送时间: 2014-03-13 11:36:20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cloudstack搭建过程创建系统虚机出问题 http://blog.csdn.net/zhengnan987519/article/details/21161967 图显示在以上链接 采用all-in-one方式,所有的服务全部装在一台机器上,参照

Re: Re: 3月13日 北京咖啡小聚活动话题征集

2014-03-11 文章 tanthalas
在北京的同学,本周四晚近距离一对一的深入讨论。没人想参加吗? 刘宇超 发件人: linux...@gmail.com 发送时间: 2014-03-07 14:03:27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Re: 3月13日 北京咖啡小聚活动话题征集 最近群里很多人关心生态圈的问题 可以先聊聊这个,看看国内都有哪些公司做cloudstack有关的业务 在 2014年3月7日 下午1:51,tanthalas tanthalas...@hotmail.com 写道: Hi,各位社区里的朋友们 下周四3月13日,CloudStack社区继续组织在北京的咖啡

Re: Re: 3月13日 北京咖啡小聚活动话题征集

2014-03-11 文章 tanthalas
...@edyna.com 写 入: 很棒的聚會,可惜在台灣無緣 2014-03-11 15:16 GMT+08:00 Liu Fred fred_...@tcloudcomputing.com: 谈技术,谈项目,谈朋友都可以,哈哈 在 14-3-11 下午3:07, linux...@gmail.com linux...@gmail.com 写入: 很好的交流的机会! 先报个名 在 2014年3月11日 下午3:01,tanthalas tanthalas...@hotmail.com 写道: 在北京的同学,本周四晚近距离一对一的深入讨论。没人想参加吗? 刘

Re: Re: 3月13日 北京咖啡小聚活动话题征集

2014-03-11 文章 tanthalas
城市,环岛啊 Best Regards 刘莹 LiuYing +86 134 6656 8566 发自我的 iPad 在 2014年3月11日,20:16,focus987...@gmail.com focus987...@gmail.com 写道: 我是新人,正好遇到安装过程中的问题,想去参加,但是不知道地点时间,说一下呗! focus987...@gmail.com 发件人: tanthalas 发送时间: 2014-03-11 18:05 收件人: users-cn 主题: Re: Re: 3月13日 北京咖啡小聚活动话题征集 从

Re: Re: Re: 3月13日 北京咖啡小聚活动话题征集

2014-03-11 文章 tanthalas
顺便再说一句,所有的社区活动详情都可以在社区网站上找到。 欢迎各位动手点击www.cloudstack-china.org 刘宇超 发件人: tanthalas 发送时间: 2014-03-12 10:44:21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Re: Re: 3月13日 北京咖啡小聚活动话题征集 同学们,楼歪了! 我们是要讨论明天晚上咖啡活动啊!难道非要有请客吃饭才来人么? to focus987...@gmail.com 如果你想问关于cloudstack的问题,可以。但你要准备好你的环境规划,出问题的log,界面截图等等的。如果只告诉我vm起不

Re: Re: 如何完整的删除一个zone

2014-03-07 文章 tanthalas
按照这个顺序是删不掉的。如果对CS整个架构,UI上画的树形结构了解清楚的话就很容易理解如何删除。 删除vm/模板ISO/卷/快照 disable zone 删除system vm 删除guest/physical网络 删除primary/secondary storage 删除host 删除cluster/pod/zone 发件人: Wei ZHOU 发送时间: 2014-03-07 17:08:26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Re: 如何完整的删除一个zone disable zone 删除vm 删除网络

Re: 社区里提供的一键安装iso是不是从4.1往后就不在内含kvm了

2014-03-06 文章 tanthalas
Apache社区出的版本一直包含。 中国社区如果继续做iso也会包含,不知道你问这个问题是出于什么原因?发现什么问题吗?有什么直接的问题可以直接问出来。 刘宇超 发件人: 陈珂 发送时间: 2014-02-20 17:23:55 收件人: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抄送: 主题: 社区里提供的一键安装iso是不是从4.1往后就不在内含kvm了 社区里提供的一键安装iso是不是从4.1往后就不在内含kvm了

Re: 回复: 回复: cloudstack高级网络模式VLAN之间通讯

2014-03-06 文章 tanthalas
你需要的是一个用户下不同vlan间的vm通讯还是不同账户之间的vlan? 这个你要先搞清楚,解决方法是不一样的。 2014-03-07 tanthalas 发件人: Mr.博 发送时间: 2014-03-07 11:17:10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回复: 回复: cloudstack高级网络模式VLAN之间通讯 嗯,谢谢~不过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指的是在两个不同Isolate Network内的VM相互通讯 -- 原始邮件 -- 发件人: �W�趴萍� �S奕�t

Re: 回复: 回复: 回复: 回复: cloudstack高级网络模式VLAN之间通讯

2014-03-06 文章 tanthalas
这里要用的是CloudStack的vpc功能,你可以研究一下。安全组是共享网络上用的。 2014-03-07 tanthalas 发件人: Mr.博 发送时间: 2014-03-07 11:37:39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回复: 回复: 回复: 回复: cloudstack高级网络模式VLAN之间通讯 谢谢,看来我要去试试安全组了 -- 原始邮件 -- 发件人: �W�趴萍� �S奕�t / Carl Huang;carl_hu...@edyna.com; 发送时间

Re: Re: 回复: 从CS 4.2.0 升级到CS 4.2.1

2014-03-06 文章 tanthalas
4.2.1是对4.2.0的修复,这两个版本对比的话还是建议你用新版。 刘宇超 发件人: Du Jun 发送时间: 2014-03-07 15:08:32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Re: 回复: 从CS 4.2.0 升级到CS 4.2.1 据我所知,CS 4.2.0 KVM的root_disk 快照是不支持的,但data_disk 快照是支持的。就不知道CS 4.2.1或者4.3是什么情况了。 顺便问一下,你们讨论的vm 快照是指那个快照? -- 杜军 在 2014年3月7日 下午2:50,Wei ZHOU

Re: Re: 请问大家一下cloudstack 的network 应该怎样配置

2013-12-01 文章 tanthalas
存储网络可以不配,跟管理网络在一起也可以解决。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leifan8440 发送时间: 2013-12-02 14:23:31 收件人: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抄送: 主题: Re: 请问大家一下cloudstack 的network 应该怎样配置 没有覆盖 是的 leifan8440 发件人: Liu,Lin 发送时间: 2013-12-02 14:17 收件人: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主题: 请问大家一下cloudstack 的network

Re: Re: Re: 关于cloudstack中资源管理的疑问

2013-11-27 文章 tanthalas
storage.overprovisioning.factor 是这三项吗,应该怎么设置? 2013-11-27 发件人:tanthalas tanthalas...@hotmail.com 发送时间:2013-11-27 14:16 主题:Re: 关于cloudstack中资源管理的疑问 收件人:users-cn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抄送: 当然,如果再加上多个系统VM的占用,可能会更少,那剩下的只能是做over-provisioning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王磊 发送时间: 2013-11-27

Re: 安装agent报错

2013-11-27 文章 tanthalas
就是安装包有冲突呗。 看看是装的系统的已有安装包问题还是之前已经装过CS了?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李志雄 发送时间: 2013-11-27 16:52:23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安装agent报错 用4.2.0自动安装版ISO安装时,管理端同时作为kvm host,在安装cloudstack-agent以下错误,怎么处理,谢谢! [root@acs420 packages]# yum install cloudstack-agent Loaded plugins: fastestmirror, security

Re: email按邮件内容设置之后,收不到报警邮件

2013-11-27 文章 tanthalas
收不到的可能性很多,你要自己分析一下。 配置地址是不是有问题,是不是按照sina提供的端口去填的。如果参数填错了,log里有报错。 或者是系统里根本就没有报警事件。 目前看这个功能是work的,没有问题。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ns...@sina.com 发送时间: 2013-11-27 20:07:29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email按邮件内容设置之后,收不到报警邮件 alert.email.addresses Comma separated list of email addresses used for

Re: 关于cloudstack中资源管理的疑问

2013-11-26 文章 tanthalas
当然,如果再加上多个系统VM的占用,可能会更少,那剩下的只能是做over-provisioning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王磊 发送时间: 2013-11-27 13:57:46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关于cloudstack中资源管理的疑问 以3台xenserver为主机,比如区域zone01中共有81GHz的CPU资源,每个实例内核数为4,频率为2GHz,那么是不是最多只能创建10个实例,即使这些实例的CPU资源并没有用到这么多,也不能再创建实例了?

Re: Re: VPC支持Security group吗?是如何支持的?

2013-11-24 文章 tanthalas
我理解VPC是这样的 通过一个VR实现多个vlan隔离,属于隔离网络,不是shared 网络,是不需要安全组功能的。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Du Jun 发送时间: 2013-11-24 20:33:29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Re: VPC支持Security group吗?是如何支持的? Hi ZHOU, VPC不支持security group,有依据吗?苦于找不到依据又实现不了啊!谢谢! - Best regards, DuJun 在 13-11-24,Wei

Re: cloudstack vRouter的DHCP是什么模式,静 态还是动态?

2013-11-20 文章 tanthalas
建zone的时候你填入ip范围。CS会记录在数据库里,建一个vm的时候从数据库里取一个ip分配给vm,并且写到VR里。VM跟VR通讯DHCP拿到IP。 所有过程自动化,你想怎么改dhcp?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张海峰 发送时间: 2013-11-20 18:40:21 收件人: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抄送: 主题: cloudstack vRouter的DHCP是什么模式,静 态还是动态? 一直搞不清楚vRouter DHCP的范围,是只给虚拟机分配IP,还是给子网内的所有电脑分配。

Re: 回复: Re: 回复: Re: 实例一直是Expunging状态,无法删除

2013-11-19 文章 tanthalas
因为你先违规操作,先删除的主机,但你给的信息还不够,不够判断。 这个集群所有主机都删除了吗?还只是随意删除一台? 但是数据卷不能删除,我感觉问题比较大,log里肯定有对应信息的。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王磊 发送时间: 2013-11-20 10:06:05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回复: Re: 回复: Re: 实例一直是Expunging状态,无法删除 expunge.delay和expunge.interval我已经全都改成600了 发件人:Du Jun dj199...@gmail.com

Re: cloudstack 部署 hyper-v的资料

2013-11-19 文章 tanthalas
暂不支持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liy...@broada.com 发送时间: 2013-11-20 10:24:58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cloudstack 部署 hyper-v的资料 请问在哪里可以找到cloudstack部署hyper-v资料 liy...@broada.com

Re: Cloudstack 里的VM,可以指定IP吗?

2013-11-18 文章 tanthalas
建好的vm不能随意改ip。 CS默认的ui上没有改ip的功能,但是通过api可以实现在建vm的时候制定ip地址。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Nick 发送时间: 2013-11-18 11:54:59 收件人: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抄送: 主题: Cloudstack 里的VM,可以指定IP吗? Hello All 想请教一下,在Cloudstack 里的VM,可以修改IP吗? 因建好后,DHCP会自动发一个IP给VM,不知这个是否可自行修改呢?? Thanks Nick

Re: 回复: Re: Cloudstack 里的VM,可以指定IP吗?

2013-11-18 文章 tanthalas
数据库中有个表会记录ip的使用情况不同的ip有不同的表,公共ip,管理ip,存储网ip,guest ip都有。 删除vm后,ip会释放,留给以后用。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toudsf 发送时间: 2013-11-18 16:57:48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回复: Re: Cloudstack 里的VM,可以指定IP吗? DHCP的租期好像是20年,如果删除这个虚拟机。 其他虚拟机还会分配到这个IP地址吗? 2013-11-18 toudsf 发件人:tanthalas tanthalas

Re: 系统虚拟机安装报错

2013-11-18 文章 tanthalas
/opt 这个目录是你的nfs共享目录,或者是挂载路径吗?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wanghaicheng2...@gmail.com 发送时间: 2013-11-18 19:33:58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系统虚拟机安装报错 XenServer6.0.2+CS3.0.5 安装系统虚拟机报错,但是有提示完成。什么情况?之前的安装怎么没有出现过呢 [root@master ~]#

Re: 回复: Re: 系统虚拟机安装报错

2013-11-18 文章 tanthalas
目前看是权限的问题,不知道是否影响你系统运行,因为/opt这是个系统默认目录,不建议你用来挂载,建议你使用/mnt /media这类的目录。一般不会出现这样的错误。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wanghaicheng2...@126.com 发送时间: 2013-11-19 10:05:38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回复: Re: 系统虚拟机安装报错 /opt目录是本地的目录,此处用于挂在nfs的共享目录 /export/secondary1 wanghaicheng2...@126.com 发件人: tanthalas

Re: 通过浏览器端无法访问虚拟机

2013-11-17 文章 tanthalas
请先提供给我们点思路吧 这个出错信息是哪里提示的,完全的提示信息是什么样的,你用的什么环境,以前是否是好的,还是从来没访问成功过,你做过哪些方法来尝试解决问题?是否看过log,log中有没有对应的记录?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Du Jun 发送时间: 2013-11-17 18:41:38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通过浏览器端无法访问虚拟机 Hi, 最近碰到一个问题,通过浏览器端无法访问虚拟机,出错信息是“Server Internal Error”。大家有没有遇到类似的情况?提供些思路吧,谢谢!

Re: ssvm不能启动

2013-11-17 文章 tanthalas
log里有这句 Network id=203 is already implemented Network id=202 is already implemented Network id=201 is already implemented Unable to get a management ip addressScope 说明ssvm试图找一个network来配置管理ip,但你配置的网络都已经使用了,不能给ssvm使用,所以应该是你的配置有问题,先查查配置,可能要重新装吧。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wanghaicheng2...@gmail.com

Re: cloudstack调用Xen Server,不能安装桌面

2013-10-13 文章 tanthalas
这是xenserver的问题,安装的时候不会有图形界面。这不算最小化安装,在步骤里仍然可以选择任意安装包。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toudsf 发送时间: 2013-10-14 09:29:27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cloudstack调用Xen Server,不能安装桌面 各位高手,帮忙看看! cloudstack4.1+Xen Server 6.1环境下,cloudstack创建linux虚拟机时,会自动最小化安装,不能安装操作系统的桌面,只有命令行。 2013-10-14 toudsf

Re: 回复:cloudstack-agent安装时自动安装了libvirt,导致原先源码编译的libvirt被覆盖,无法使用

2013-09-29 文章 tanthalas
默认,安装agent的时候会通过你配置的源来下载libvirt,我之前有过这样的操作,但没报错,所以应该是你配置的源内包含的libvirt的版本和已经安装的版本不一致造成的。 所以我建议是不要在安装agent之前就装libvirt,这样比较省心,如果需要最新的版本,就在配置yum源的时候可以指定好,一次安装就解决。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WXR 发送时间: 2013-09-29 14:18:17 收件人: 474745079 抄送: 主题:

Re: s-1-vm和v-2-vm无法启动,报virtual machine cpu usage警报

2013-09-26 文章 tanthalas
这个ip是分配给系统虚拟机也就是你说的这两个启动不了的VM,但这个ip是根据你指定的进行分配,所以你需要检查一下网络连接问题。 另外,你提供的log不是主要原因,与usage也没有关系,在看看log的其他信息吧。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464348426 发送时间: 2013-09-24 14:26:25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s-1-vm和v-2-vm无法启动,报virtual machine cpu usage警报

Re: 二级存储断开

2013-09-26 文章 tanthalas
可以重启一下管理节点,以及ssvm试试。 应该可以自动恢复,除非你存储的路径变了。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Sunsbin 发送时间: 2013-09-26 09:57:48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二级存储断开 请教一下,我二级存储断开了,系统虚拟机模板变为未就绪状态;将二级存储连接好后,怎么让原来的系统虚拟机恢复为就绪状态啊

Re: ElasterStack配置问题

2013-09-23 文章 tanthalas
不论这是开源版本还是商业版本,你给的这些log都不能说明问题。 你还得贴出更多的log来。 包括你的配置信息,ip段,指定网卡等等 2013-09-24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wanghaicheng2004 发送时间: 2013-09-23 10:41:01 收件人: cloudstack讨论组 抄送: 主题: ElasterStack配置问题 使用ElasterStack+XenServer6.10 1.创建资源域并启动正常 2.创建群集成功 3.添加主机报错 添加主机报错: 2013-09-23 10:26:24,072

Re: 回复: ElasterStack配置问题

2013-09-23 文章 tanthalas
可以自行了解,www.tcloudcomputing.com.cn 这种东西网上搜搜就知道了嘛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李飞 发送时间: 2013-09-24 10:38:25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回复: ElasterStack配置问题 ElasterStack 免费吗?对基于cloudstack二次开发的? -- 原始邮件 -- 发件人: tanthalas;tanthalas...@hotmail.com; 发送时间: 2013年9月24日(星期

Re: Re: 我在创建完域以后启动SSVM出以下错误,请各位大拿帮忙看看啥情况。

2013-09-17 文章 tanthalas
com.cloud.utils.exception.CloudRuntimeException: can not create vdi in sr cfe7b609-d80a-796b-852b-12882ab5c57d at com.cloud.hypervisor.xen.resource.CitrixResourceBase.copy_vhd_from_secondarystorage 没有办法吧二级存储上的系统虚拟机的模板考到主存储上。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Wei ZHOU 发送时间: 2013-09-17

Re: 回复: CloudStack + kvm 部署问题(计算节点)

2013-09-03 文章 tanthalas
这个log没有显示原因,往上看log 2013-09-03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yuhui 发送时间: 2013-09-03 14:23:36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回复: CloudStack + kvm 部署问题(计算节点) 图片好像挂了,只好把日志(系统路由器启动不了)粘出来... com.cloud.exception.InsufficientServerCapacityException: Unable to create a deployment for

Re: CloudStack + XenServer 部署 网络方面疑问

2013-09-02 文章 tanthalas
1.从第一个问题可以看出来,你对xenserver不是很了解。这个设计方案中,网卡没有配ip的,就是不需要ip的。如何设置ip,建议你查看一下xenserver的官方文档。通过xencenter图形界面配置很容易,也可以用命令行,但邮件里说不太清楚。 2.不是很懂你所说的“那么在不是专门的存储阵列只是普通服务器的情况下”到底是什么情况。效率这个词问在存储性能上比较模糊,最好根据你的需求进行自己的测试,你的VM会是什么样的使用场景?读多?写多?吞吐量要求多少?IOPS要求多少?这个结果会影响到系统的硬件选型,所以自己测的最靠谱,别人的结果不一定对你适用。 3.

Re: 答复: 答复: cs重启后就无法登陆,进程挂死

2013-08-21 文章 tanthalas
这是关机log,对排查问题没有帮助,你再仔细看看更多的log。 重启一遍进程,tail出log的每一步操作。 2013-08-22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许叁征 发送时间: 2013-08-21 17:40:27 收件人: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zanghongtu2006' 抄送: 主题: 答复: 答复: cs重启后就无法登陆,进程挂死 2013-08-21 17:06:21,830 DEBUG [cloud.host.Status] (Thread-5:null) Agent

Re: Re: guest host cannot access internet, but ssvm,vrouter can

2013-08-21 文章 tanthalas
在交换机上怎么配的vlan? 2013-08-22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不坏阿峰 发送时间: 2013-08-21 22:55:34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Re: guest host cannot access internet, but ssvm,vrouter can 没明白,能具体点么? 网络里面已经 Guestvlan301 admin Isolated 192.168.31.0/24。 我使用的是高级网络, Egress rules 需要设置吗?

Re: 如何退订

2013-08-15 文章 tanthalas
找你订阅的第一份邮件就有写 2013-08-16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马卫颖 发送时间: 2013-08-16 09:33:34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如何退订 如题: 请教一下如何退订,谢谢了,用的企业邮箱订阅的。真心很蛋疼 -- 马卫颖 Modern Devices(China)Ltd. 现代设备有限公司 北京环亚时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73号裕惠大厦6层(100142) 电话:(8610)66422966-5510 手机:18612707383

Re: Re: 创业团队寻找cloudstack开发高手加入

2013-08-15 文章 tanthalas
,如果您觉得是“火箭”的推动 力帮您到达目标的,您就应该去感谢“火箭”及制造“火箭”的人,**如果您愿意分享您 在云中或太空之旅的感觉,我个人也很乐意去 听,并感谢您。所以,我觉得云是 什么东西或者不重要,更重要是“云”**让我们一起朝向着一个方向努力,释放更多的 正能量,创造更多已知或未知价 值。 于 2013/8/15 9:39, tanthalas 写道: 我认为你想的太悲观了,@Jason VMware要做大项目,要盯的对手citrix,**国内的的私有云市场仍然很广 阔,vmware不可能面面俱到,你做的项目不可能每次都 有vmware的过来竞争, 做

Re: 回复: Re: 创业团队寻找cloudstack开发高手加入

2013-08-14 文章 tanthalas
义 aireal217 发件人: tanthalas 发送时间: 2013-08-14 13:26 收件人: users-cn 主题: Re: 回复: 回复: 创业团队寻找cloudstack开发高手加入 大家讨论的真不错,这些事情只有讨论讨论,大家才能看清楚CloudStack能做什么,有什么样的发展,才有创业的希望。 云平台本来就是为了提高自动化而设计的,所以自己也好,客户也好,如果不看重自动化,觉得招俩运维人员就能解决,那确实没法上云平台,不管CloudStack还是OpenStack。运维在量小的时候,怎么做都可以,但是上量之后,没有个统一管理是不可能的,另外自动化运维能减少人工误操作

Re: Re: 创业团队寻找cloudstack开发高手加入

2013-08-14 文章 tanthalas
路,你可以基于cloudstack的成熟稳定平台之上,做一些什么应用,这个我本人也是没有想好,不过可以一块交流交流。 cloudstackfqa2013 发件人: tanthalas 发送时间: 2013-08-13 10:07 收件人: users-cn 主题: Re: 回复: RE: 创业团队寻找cloudstack开发高手加入 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可以拿出来讨论讨论。 @lgstar888 你觉得要用CloudStack做什么呢? 既然别人不愿意投资,那就说明你的想法有问题,不介意拿出来聊聊吧? 2013-08-13 刘宇超 Richard Liu

Re: 回复: Re: 创业团队寻找cloudstack开发高手加入

2013-08-13 文章 tanthalas
送: 主题: 回复: Re: 创业团队寻找cloudstack开发高手加入 您好: 单纯的cloudstack的市场前景,我也认为是没有市场,现在大公司都将云平台等开源了。 我认为有市场的,就是基于cloudstack上能做什么应用了。也就是把cloudstack当成是一个快速使用的基础平台,找投资人,说cloudstack是没用的, 换个思路,你可以基于cloudstack的成熟稳定平台之上,做一些什么应用,这个我本人也是没有想好,不过可以一块交流交流。 cloudstackfqa2013 发件人: tanthalas 发送时间: 2013-08-13 10:07 收件人

Re: 无法添加host

2013-08-12 文章 tanthalas
Unable to find the server resources 也就是说你的KVM的虚拟化有问题,比如CPU是否支持虚拟化,libvirt运行是否正常。 如果你用的是KVM里的虚拟机来做KVM节点,你就需要研究一下KVM的二层虚拟化是否可以支持,配置是否正常。 2013-08-12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cylin600 发送时间: 2013-08-12 15:51:00 收件人: users-cn; users-cn; users-cn 抄送: 主题: 无法添加host 你好, 这是日志 INFO: JK: ajp13

Re: 回复: RE: 创业团队寻找cloudstack开发高手加入

2013-08-12 文章 tanthalas
我觉得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可以拿出来讨论讨论。 @lgstar888 你觉得要用CloudStack做什么呢? 既然别人不愿意投资,那就说明你的想法有问题,不介意拿出来聊聊吧? 2013-08-13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lgstar888 发送时间: 2013-08-13 09:45:01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回复: RE: 创业团队寻找cloudstack开发高手加入 我现在没想明白一件事,单纯的cloudstack的市场前景在哪?我们的客户一提这个chuban都感觉太高深,不太愿意投资。 lgstar888

Re: 回复: 主机节点连不上主存储就会自动重启,而且还卡在umount处无法正常启动

2013-08-04 文章 tanthalas
我个人认为重启是对的,除了nfs,还有iscsi等其他存储的连接方式,有可能是其他问题造成连接失败,系统又自动判断不了,所以先尝试重启后的恢复,这不是运维中最常用的手段嘛。 如果你想改变这个重启方式就要改代码或脚本,这风险更大了。 2013-08-05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WXR 发送时间: 2013-08-05 09:44:36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回复: 主机节点连不上主存储就会自动重启,而且还卡在umount处无法正常启动 可以设置成连接不成功后不重启HOST主机吗?

Re: 回复: Re: Re: help:通过控制台访问VM失败

2013-08-04 文章 tanthalas
面的bolg,CloudStack感觉要少很多,也可能是我没有找到,请指教下 On Mon, Aug 5, 2013 at 9:16 AM, tanthalas tanthalas...@hotmail.com wrote: 你试试拿管理节点的public ip去打开UI,访问console 2013-08-05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sunko2014 发送时间: 2013-08-02 18:00:09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Re: Re: help:通过控制台访问VM失败 尝试的是高级部署,我的部署方案是

Re: 回复: Re: 回复: 主机节点连不上主存储就会自动重启,而且还卡在umount处无法正常启动

2013-08-04 文章 tanthalas
无法正常启动 如果主机和存储连接断了,上边跑的VM也就挂了,读写操作都是失败的,重启了对VM也没什么影响,当然,内存数据不可能不丢。 一个主机为什么要挂这么多存储。这是你设计的问题啊。 2013-08-05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Jijun 发送时间: 2013-08-05 10:29:54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Re: 回复: 主机节点连不上主存储就会自动重启,而且还卡在umount处无法正常启动 On 08/05/2013 10:07 AM, tanthalas wrote: 我个人认为重启是对的,除了nfs,还有iscsi等其

Re: Re: 回复: Re: Re: help:通过控制台访问VM失败

2013-08-04 文章 tanthalas
Explorer 无法显示该网页 通过管理节点的管理网络访问:http://172.16.101.1:8080/client/# http://192.168.45.248:8080/client/# firefox提示:The connection has timed out The server at 192-168-45-151.realhostip.com is taking too long to respond. 2013/8/5 tanthalas tanthalas...@hotmail.com 你打开console,浏览器给你的报错信息是什么,你再提

Re: Re: help:通过控制台访问VM失败

2013-08-02 文章 tanthalas
还有些东西不是很清楚,你再排查一下 浏览器上用管理节点的外网地址访问的console还是内网? 能否解析console想要打开的域名X-X-X-X.realhostip.com guest/public/manage vlan是怎么设定的的,交换机又是怎么设定的? 2013-08-02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sunko2014 发送时间: 2013-08-02 14:24:03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Re: help:通过控制台访问VM失败 hello:

Re: CloudStack Exception

2013-07-23 文章 tanthalas
看起来log的第一句话比较重要。 Primary secondary storage is not even started, wait until next turn 可能存储有问题,所以VM不能启动,具体的还要再往前翻log。 2013-07-24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liu_dh 发送时间: 2013-07-24 09:37:08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CloudStack Exception 各位好

Re: xenserver6.1_ISO方式创建VM时:Unable_to_access_a_required_file_in_the_specified_repository

2013-07-11 文章 tanthalas
也就是说,在CS里使用ISO建VM报错,直接用XenServer创建就没问题? 你上传ISO的时候选对OS type了吗? 2013-07-12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sunko2014 发送时间: 2013-07-11 17:23:35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xenserver6.1_ISO方式创建VM时:Unable_to_access_a_required_file_in_the_specified_repository 各位:

Re: 关于vmware

2013-07-07 文章 tanthalas
vmware就是这么设计的架构,从功能上不可能绕开vCenter。所以请按照正常方式思考,别总想着破解! 2013-07-08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wanghaicheng2004 发送时间: 2013-07-08 10:18:25 收件人: cloudstack讨论组 抄送: 主题: 关于vmware 想问下用过cloudstack+vsphere的兄弟,cloudstack是通过vCenter来管理esxi么?但是vCenter是需要授权的,只有60天的试用期,这个有什么办法解决么。 wanghaicheng2004

Re: Re: 回复: 关于嵌套虚拟化的问题

2013-07-04 文章 tanthalas
你看看xenserver的network 0对应的ESXi的vSwitch是否开了网络的混杂模式。 2013-07-05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苗华栋 发送时间: 2013-07-05 12:57:13 收件人: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抄送: 主题: Re: 回复: 关于嵌套虚拟化的问题 创建的虚拟机选用的是Network 0网络,手动设置的IP,ip网段和VM Network 0是同一个网段,从虚拟机里面ping不通外面,防火墙清空了。

Re: cloud-agne t报错? heartbeat_faile d

2013-07-02 文章 tanthalas
主机不能重新mount主存储,要看一下存储那边出了什么事情,是否能正常mount等等。 2013-07-03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王耀锋 发送时间: 2013-07-02 10:59:39 收件人: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抄送: 主题: cloud-agne t报错? heartbeat_faile d 2013-07-02 10:56:19,010 WARN [kvm.resource.KVMHAMonitor] (Thread-13:null) write heartbeat

【活动】北京线下交流活动

2013-07-01 文章 tanthalas
Hi,各位好~ 社区计划在北京组织新的小型线下聚会活动,欢迎各位新老朋友参与。 小型线下聚会活动交流主题随意,可以交流CloudStack或任何技术,结交朋友,也可以表达个人想法,八卦云计算,虽然没有确定主题,但希望参与的朋友们在讨论中相互促进,有所收获。 活动每月举办2次,每月1日发布当月活动的时间和地点。优先选择周四晚上在咖啡馆聚会,也可能是饭馆。参与者费用AA。具体信息会在社区网站的活动公布页面和apache邮件组中公布,请密切关注动态。 组织人:李学辉@lee-xh (社区创始人),刘宇超@tanthalas (社区负责人之一),如有任何想法,可私信联系我们。 2013年7月小

Re: CS的日志管理

2013-06-27 文章 tanthalas
日志修改,你可以找log4j的配置文件来修改。 路径是:/etc/cloud/management/log4j-cloud.xml 里边可以查看所有的规则。 2013-06-27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wanghaicheng2004 发送时间: 2013-06-27 10:51:05 收件人: cloudstack讨论组 抄送: 主题: CS的日志管理 大家有知道CS的日志存放位置修改方法的么?另CS保存规则设置,如保存多长时间、占用多大空间等 wanghaicheng2004

Re: Re: 回复:删除pod提供点时,出错

2013-06-16 文章 tanthalas
继续检查,去找网络里有没有申请的ip,直接在物理架构里去删除物理网络 最后的解决办法是到数据库里去改。 2013-06-17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秦小明 发送时间: 2013-06-17 09:25:45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Re: 回复:删除pod提供点时,出错 我的系统虚拟 机都没有了 在 2013年6月17日上午9:21,tanthalas tanthalas...@hotmail.com写道: 这里没有bug,是因为你们没删干净ip,提示的很清楚。 先删掉所有的客户vm和系统vm。存储进入维护模式

Re: 回复: Re: 创建的实例无法通过dhcp获得ip

2013-06-08 文章 tanthalas
通过ISO建的VM还是模版?几台物理机?你再多给点信息。 另外,用console登陆到vm里看看网卡状态是否正确。 2013-06-08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zhang.xiaofei 发送时间: 2013-06-08 14:17:07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回复: Re: 创建的实例无法通过dhcp获得ip 确定局域网里没别的dhcp服务器了 我给kvm个固定ip 也无法ping通网关。 cloudstack里 是vm-route 提供dhcp服务器的么? 虚拟机无法获得ip 是在哪里debug哈?

Re: 回复: Re: 回复: 回复: Re: 回复: Re: 回复: Re: 创建的实例无法通过dhcp获得ip

2013-06-08 文章 tanthalas
主机之间与管理能ping通 能不能算网络正常的? 3个系统vm都能ping通 网关 这样算不算网络没问题的? 另 我还是想知道 cloudstack里有dhcp服务器 是吧? 在哪个vm上? 我想从那看log 最直接了 但是找不到 =。= 另 实例网卡有激活的 就是无法自动获得ip 手动设置完ip后 也无法ping通网关 2013-06-09 张晓飞 发件人:tanthalas tanthalas...@hotmail.com 发送时间:2013-06-09 09:54 主题:Re: 回复: 回复: Re: 回复: Re: 回复: Re: 创建的实例无法通过dhcp获得ip 收件

Re: vm 二级存储无法连接

2013-06-05 文章 tanthalas
你给的log没办法判断问题 在贴的这段log往上翻去找原因,或者你在指定的代码行数里去找判定条件。 2013-06-05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fsm 发送时间: 2013-06-05 17:29:04 收件人: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抄送: 主题: vm 二级存储无法连接 2013-06-05 17:23:24,883 WARN [cloud.consoleproxy.ConsoleProxyManagerImpl] (consoleproxy-1:null) Exception while

Re: CloudStack Community User Survey

2013-06-03 文章 tanthalas
Hi,各位中文邮件组的兄弟们, Chip Childers 是Cloudstack的VP。发这封邮件是希望各位能够参与一份关于Cloudstack的调查。社区通过这个调查问卷能更好的了解Cloudstack目前的发展情况。 如果各位有时间(只需要很短的时间)都来填写一下这个调查。多谢了! https://www.surveymonkey.com/s/28BV97D 2013-06-04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Chip Childers 发送时间: 2013-06-03 23:57:54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Re: 请教一个问题

2013-05-27 文章 tanthalas
最根本上的决定因素是不同cpu型号是不能加到一个集群,除非你买高级版的xenserver或ESXi 2013-05-28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李福洪 发送时间: 2013-05-28 09:37:41 收件人: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抄送: 主题: 请教一个问题 请问,使用cloudstack搭建虚拟机,计算节点的服务器是不同型号的,有什么隐患吗? 2013-05-28 李福洪

Re: 回复: 请教一个问题

2013-05-27 文章 tanthalas
这个问题已经很多人问过了。我想在这里再说一下。 个人认为从稳定性角度来说,建议使用相同型号的cpu,甚至是服务器,以防止在VM迁移的过程因为硬件兼容性问题中造成崩溃。 虚拟化实际上是依赖于CPU的虚拟化技术,因为这个最根本的原因,所以VM对CPU的要求是很苛刻的。而Intel和AMD有不同的虚拟化技术,相同厂商生产不同型号的CPU会有不同的指令集,也有不同CPU用相同指令集的,为了保险这些信息要自己去厂商哪里去查信息。 所以CPU异构问题是在部署虚拟化集群时,是必须要考虑的重要原因。

Re: 回复: glusterfs和vmware

2013-05-27 文章 tanthalas
@aireal217 邮件里不能贴图,你就别再试了。 2013-05-28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aireal217 发送时间: 2013-05-28 10:39:52 收件人: users-cn; cloudstack-users...@incubator.apache.org 抄送: 主题: 回复: glusterfs和vmware $gluster volume info 看一下你的相关信息,看是否正常, 图如下: 客户端安装FUSE 与相关gluster的相关软件包挂载就可以了 挂上后就可以正常写入读取相关文件

Re: 获取用户

2013-05-26 文章 tanthalas
是用户自助申请VM,不是分配的方式。所以每个VM必然带有属于哪个用户的信息。 2013-05-27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徐少白 发送时间: 2013-05-27 10:26:48 收件人: cs社区 抄送: 主题: 获取用户 cs将自己的虚拟实例创建好,分配给用户使用,是否会记录每个虚拟机对应的用户的用户名,还是说只是记录每个虚拟机的ip值?麻烦大家了,期待大家的回复。

Re: Re: 获取用户

2013-05-26 文章 tanthalas
仔细看看表结构就有了 vm_instance 表里有account_id 找user表对应关系就可以了。 不需要我说的更仔细了吧? 2013-05-27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徐少白 发送时间: 2013-05-27 10:38:16 收件人: cs社区 抄送: 主题: Re: 获取用户 那请问用户的信息是保存在ms端的数据库中了么?如果是的话,您知道是在哪张表重么? 在 2013年5月27日上午10:36,tanthalas tanthalas...@hotmail.com写道: 是用户自助申请VM,不是分配的方式。所以每个VM必

Re: Re: Re: 突然不能创建虚机,也不能重启虚机了

2013-05-17 文章 tanthalas
|centos-test-ht] as it failed to create 2013/5/16 tao huang clayon...@gmail.com 这个环境是8个节点,我看了下,我看配置36是master,38是一个salve,但是38的xsconsole中状态异常了,没有ip,但是ifconfig看是正常的。一个slave不正常就会导致不能建虚机么?谢谢 2013/5/16 tanthalas tanthalas...@hotmail.com 看来是CS找不到谁是pool master了,你要看看你的两个xenserver。 一般因为2个节点的集群,出现断网或者

Re: 回复: CloudStack+xenserver删除VM,主存储上的vhd磁盘清除不了

2013-05-07 文章 tanthalas
是的,这个会保存下来,如果你再创建,就还会用到这个基本模版。但不会是无限制的浪费空间。从整体来看这个空间占用是可接受的。 2013-05-08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雷帆 发送时间: 2013-05-08 10:32:22 收件人: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抄送: 主题: 回复: CloudStack+xenserver删除VM,主存储上的vhd磁盘清除不了 估计是删掉模板就行了 因为首次从模板创建虚拟机的时候会把模板复制到主存储上 雷帆 电话 0510-81122000-1036

Re: 上传一个10G的VHD文件作为模板,到1 5%就终止了

2013-05-05 文章 tanthalas
这种超时问题,一般都是http 下载服务端的问题,CS上没有限制。 你检查下看看。 2013-05-06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张海峰 发送时间: 2013-05-06 10:27:48 收件人: users-cn@cloudstack.apache.org 抄送: 主题: 上传一个10G的VHD文件作为模板,到1 5%就终止了 想把一台PC迁移到cloudstack中,把原来的win7转成了VHD文件,但是比较大,10几个G, 想作为模板上传,然后根据模板建立虚拟机。 但是每次传到15%就停止了。是有超时保护机制吗?

Re: 一个生产场景的困惑

2013-05-04 文章 tanthalas
内外网之间是靠什么来隔离的?这个要先明确。既然有访问规则了,就还是有对应的设备。 如果设备功能比较全面,在内网搭一套basic网络,同样的设定规则就好。 也可以建advanced网络,让CS使用外网ip,而vm通过CS内部的nat或者端口转发来实现访问控制,且不占用过多外网ip。 2013-05-04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Peng Wei 发送时间: 2013-05-04 16:59:20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一个生产场景的困惑

Re: 回复: Re: 添加第二个主存储失败

2013-05-04 文章 tanthalas
呵呵,发上一封的时候还没收到新的。 这个是你在没加主机之前先加主存储的结果,应该先加主机才好。 2013-05-05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xushenyang_2004 发送时间: 2013-05-05 10:32:30 收件人: Hongtu Zang; users-cn 抄送: 主题: 回复: Re: 添加第二个主存储失败 2013-05-05 10:30:46,383 DEBUG [cloud.api.ApiServlet] (catalina-exec-16:null) ===START=== 10.250.0.121 --

Re: 【活动】社区征集写书志愿者

2013-05-02 文章 tanthalas
Hey 兄弟们 五一节过的怎么样?希望各位都玩的愉快! 非常高兴的看到,在假期的短短几天里,已经有十来个兄弟报名,希望参与写书的活动。非常感谢各位的热情参与! 而且,希望还能有更多的朋友能帮我们一起完成社区的第一本书!体现出我们社区的集体力量,让更多人了解CloudStack。 期待你的加入,有意愿报名的各位请将相关信息发送到我的邮箱里。具体要求请看我之前的邮件内容。 再次感谢各位! 2013-05-02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tanthalas 发送时间: 2013-04-28 11:17:23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Re: 安装好cs_4.1的,输入http://cs_ip_address:8080/clie nt没有出来UI界面,怎么回事?

2013-04-27 文章 tanthalas
都开始装4.1了?我还没试过,出问题了还是那句话,看log。你这么问是没答案的。 2013-04-27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伍乙生 发送时间: 2013-04-27 16:18:01 收件人: cloudstack-users-cn 抄送: 主题: 安装好cs_4.1的,输入http://cs_ip_address:8080/clie nt没有出来UI界面,怎么回事? 安装好cs 4.1的,输入http://cs ip address:8080/client没有出来UI界面,怎么回事?

Re: Unable to add the host

2013-04-27 文章 tanthalas
找不到主机的虚拟化资源,所以不能加。 查看kvm的agent是否正常,libvirt之类的kvm虚拟化程序是否正常运行。 2013-04-27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chengdabin001 发送时间: 2013-04-27 17:32:45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Unable to add the host 我做的操作,停止服务-》删除数据库-初始化数据库-启动cloudstack服务 进入向导页面,在最后添加主机时,报错 提示:

Re: 为什么计算方案大一点的虚机无法启动啊

2013-04-23 文章 tanthalas
这些log无法判断问题,还要继续往上看 2013-04-23 刘宇超 Richard Liu 发件人: Peng Wei 发送时间: 2013-04-23 22:15:01 收件人: users-cn 抄送: 主题: 为什么计算方案大一点的虚机无法启动啊 我在基本资源域里创建vm,双核,每核2G,4G内存不成功,日志报错为: 2013-04-23 20:17:50,758 DEBUG [cloud.deploy.FirstFitPlanner] (Job-Executor-121:job-375) No suitable host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