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谢谢你的反馈

Blink on Flink 是支持SQL,包括batch sql和streaming sql,你看的可能是apache
zeppelin网站上的flink支持,我们对blink的zeppelin支持做了更多的工作,但是还没有merge到apache
zeppelin中。具体信息你可以下面的页面,

https://github.com/apache/flink/blob/blink/docs/quickstart/zeppelin_quickstart.md
https://github.com/apache/flink/blob/blink/docs/ops/zeppelin.md

这个在我们的roadmap中

On 2019/02/01 07:26:25, "hanfeizi0409" <h...@aliyun.com.INVALID> wrote:
> [...]
> SQL客户端>
> 的开发也势在必得。比如在zeppelin中,用户不仅仅是scala去实现,可能有些用户只会SQL,对scala或者java根本不懂。>
> 未来的趋势还是会回归SQL本质,另外对于spark sql用户也能很快切换过来。>
>
>    第二点,希望社区对于Flink SQL客户端开发对应的JDBC,比如在dbeaver上通过JDBC连接Flink SQL;>
>
> 以上的建议是个人在使用上的一些痛点,希望对Flink 社区的发展有所帮助。谢谢~>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