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下,FlinkSQl的event time必须在DDL中定义吗。能否DDL只是定义普通数据字段,比如有个time属性。
然后在select 的时候指定具体使用的watermark策略。
目的:假设基于同一个表A,我查询1需要使用watermark为time-1min,查询2需要使用watermark为time-2min。

其次除了这种case,如果我基于表1查询得到结果输出到表2,那么表2的event
time定义呢?比如在表2的定义中基于表2的某个属性(比如叫time2),然后插入表2的时候只要time2属性存在就可以?

此外,如果对比datastream api的watermark传播机制,如果我希望查询1结构输出到表2,然后继续基于表2查询。貌似就需要
select xxx from (select yyy from t); 这种嵌套写法,一句sql会变成一个任务。
那如何用sql做非常复杂的任务组合呢,比如我是2句不搭嘎的sql的,就希望在同一个job中呢。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