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的意思是,这个函数的返回值是动态的,每次调用返回可能不同。
对应的是确定性函数,比如concat就是确定性函数,只要输入是一样的,它的返回值就永远都是一样的。
这个函数是否是确定性的,会影响plan的过程,比如是否可以做express reduce,是否可以复用表达式结果等。

Dream-底限 <zhan...@akulaku.com> 于2020年8月28日周五 下午2:50写道:

--

Best,
Benchao 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