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gygz...@163.com <gygz...@163.com>
Sent: Tuesday, December 7, 2021 18:38
To: user-zh <user-zh@flink.apache.org>
Subject: flink sql支持细粒度的状态配置

Hi all

在我们生产中发现,如果在sql中配置状态的TTL会导致这个 ttl时间全局生效

如果我存在一个如下sql

select count(1),region from (select * from A join B on a.uid = b.uid)  group by
region

如果我配置一个全局的TTL会导致count这个GroupAggFunction的状态被淘汰掉,比如说一天以后累计就被清零

如果不配置,又会导致Regular join的状态增大

这是其中一个场景,这里只是举一个例子

主要是想询问针对 Sql中需要配置局部State的ttl时间,或者同一个任务每个sql配置不同的TTL时间,这种场景应该如何去做 ?

gygz...@163.com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