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佬好:
        现在有一个binlog文件丢失问题,需要请教各位,具体问题描述如下:

问题描述:
场景: 公司mysql有两个备库: 备库1和备库2。
1. 现在备库1需要下线,需要将任务迁移至备库2
2.我正常将任务保存savepoint后,将链接信息修改为备库2从savepoint启动,这个时候提示报错binlog文件不存在问题,报错截图如附件内图一
3.我根据报错找到对应代码(如附件内图二)后,发现是一块校验binlog文件是否存在的逻辑,我理解的是我们从gtid启动不需要对binlog文件进行操作,就将这部分代码进行了注释,任务能够正常从savepoint启动,并且数据接入正常

疑问: 想问一下校验binlog文件是否存在这块逻辑是否需要,或者是应该修改为校验gtid是否存在,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注意: 备库一个备库二的gtid是保持一致的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