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Jack,

>  pyflink 从source通过sql对数据进行查询聚合等操作 不输出到sink中,而是可以直接作为结果,
我这边可以通过开发web接口直接查询这个结果,不必去sink中进行查询

我理解你上面说的 【直接作为结果】+ 【web接口查询】已经包含了“sink”的动作。只是这个“sink” 是这样的实现而已。对于您的场景:
1. 如果您想直接将结果不落地(不存储)执行推送的 web页面,可以自定义一个Web Socket的Sink。
2. 如果您不是想直接推送到web页面,而是通过查询拉取结果,那么您上面说的
【直接作为结果】这句话就要描述一下,您想怎样作为结果?我理解是要落盘的(持久化),所以这里持久化本质也是一个sink。Flink可以支持很多中sink,比如:数据库,文件系统,消息队列等等。您可以参考官方文档:
https://ci.apache.org/projects/flink/flink-docs-release-1.10/dev/table/connect.html

如果上面回复 没有解决你的问题,欢迎随时反馈~~

Best,
Jincheng

Jeff Zhang <zjf...@gmail.com> 于2020年6月9日周二 下午5:39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