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 曾添 <tsen...@gmail.com>:
> 各位好,debian一直可以安装到U盘之类的设备上,不过这两天突然发现个问题
>
> 拷贝 /boot 下的内核配置文件,发现debian的配置里面,关键的几个配置,例如 USB Mass Storage 只是配置为 M
> ,如果按我的理解,必须是Build In 到内核里面,才可以识别U盘设备。
>
> 这和我的经验不符.请问下 debian 是如何做到可以用 U盘 来启动的?
>
> --
> Tsang Tim
kernel和initrd文件由grub或lilo加载到内存,启动usb等硬件设备的内核模块放在initrd文件中。
initrd文件是一个gzip过的cpio文件或者ext文件系统,你可以自己解开来看里边包含了什么。

--
Liang Guo
http://guoliang.me/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