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既然你两个都想装为什么不用sudo apt-get install vim emacs呢,虽然你 的意思可能是我先想装vim,突然我又想装emace看看两个有什么区别,只好等vim 装完了。我想这还是为了系统的稳定性着想。如 果把这部分放开,然后导致系统 出问题,我想倒过来大家又想骂娘了,这系统怎么这样搞嘛。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