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 Rocky <irocky...@gmail.com>:
>    我用的Ubuntu10.10,OpenOffice3.2打开Word文档时排版错乱,文字和图片都错乱了,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吗?
>    请原谅我没有Google直接上这里提问了。

几个建议,看看有没有合适你的:

1.如果你已经有正版的Word (2002/XP),并且不介意使用Wine的话,可以试试Wine Word2002/XP ,从wine
appdb的数据上看, Wine Word2002/XP
是bug最少的[1],换句话说,还是有bug。三个已知的bug中,有一个有已知的workaround的方法,另外两个不知对你影响是否大。如果你非常需要使用Word,可以考虑购买Wine的商业版CrossOver,并且以付费用户的身份要求Codeweavers公司改善对Word的支持。CrossOver不便宜,大概几十美元。总的来说,通过Wine/CrossOver的方式,短期内可能是不能满足工作日用的要求的。长期来说,除非很愿意花钱,或者你愿意积极地把使用Wine运行word的过程中遇到的所有bug报给Wine社区,才有可能得到比较好的支持,不然Wine
Word可能不适合你。

2.如果你希望OpenOffice能改善对doc格式的支持,那么也是有办法的,就是积极地把你发现的排版错乱的样本发给OpenOffice社区,每一处排版错乱的地方都可以单独作为一个bug
report[2],bug中要有样本文档,正常排版的截图和错误排版的截图。个人感觉LibreOffice对doc的兼容稍微好一些,LibreOffice社区响应bug
report也快一些。不过,即使报了bug,也要等一定的时间才能修复。但是,如果没人报bug,LibreOffice对doc格式的兼容性问题永远解决不了,因为LibreOffice开发者本身不会在日常中使用doc,无法发现我们遇到的排版错乱的问题。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排版错乱也是bug,而且是没人报就不会被修复的bug。

短期来说,doc格式的问题还是很难解决的,大家都看到了。不过既然你选择了自由软件,就很难避免这些问题,虽然解决这些问题很困难,但是我们有自己动手改善软件的自由,不仅仅包括写代码,也包括报告bug。其他朋友也提出了避免使用word的另外一些方法,如果适合你就最好了,如果不适合,工作中非常需要word,那实在想不出什么方法可以帮上忙了
:)

[1]http://appdb.winehq.org/objectManager.php?sClass=version&iId=520
[2]http://qa.openoffice.org/issue_handling/pre_submission.html

--
Regards,
Qian Hong

-
Sent from Ubuntu
http://www.ubunt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