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8 Qian Hong <fract...@gmail.com>:

> 我觉得现在删除可能太早了点.
>  - scim的论坛目前还是挺活跃的: http://www.scim-im.org/forums, 如果要删除,可以去scim的论坛问问用户的意见

这里删除主要影响的是 Debian 及其衍生版的用户,如果到 SCIM 用户论坛去问得到的结论大概就是不能删了。。。

目前的问题是,SCIM 上游已死,Debian 也没有人愿意继续维护。所以如果说不删,那么有两种可能性:
1) 有人继续给 SCIM 修 bug
2) 有数量可观的人表示在用 SCIM 且不想换

>  - 可以问一下繁体中文用户,不知道他们需要的输入法是不是ibus系列能满足的

繁体中文那边已经发了邮件,还没有收到明确的回复。实际上繁体中文用得最多的 gcin 已经因无人维护而被 QA
给从仓库中删除了。前一段时间还因为有人 fork 了 gcin,称为
hime,在繁体中文社区里产生一些误会,导致发生了一场干戈。但是口水仗在两三个论坛上打了几十页之后还是没见有人继续维护 gcin。

> 顺便请教个问题:
> 有一个ibus-t9输入法, http://code.google.com/p/ibus-t9/ ,是一个根据笔顺进行输入的输入法 ,
> 其中有一个码表文件是从网上下载的,来源和版权都不明,这种情况debian会怎么对待?
>
> 谢谢 :)

还是尽量去确定码表的许可情况,如果始终不能确定是符合 DFSG 的就要删除。

--
Regards,
Aron 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