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T、DNAT?

一般是处于内网的服务端开启指定的端口用于监听,路由器也开启相应的端口做DNAT,也就是端口映射。

客户端发送的数据包(服务端路由器上的公网IP + 端口)路由过来以后,路由器检查该端口是否做了端口映射,然后修改数据包头变成内网服务端的IP + 映射后的端口。

细节可以看一下TCP/IP相关书籍。

On Thu, Aug 28, 2014 at 11:48:11AM +0800, Poppy@Gmail wrote:

> 工作中遇到一个问题,找了一些熟人都没有得到一个确切的答案,所以到这里来求助,
> 希望有经验的大虾给点意见。
>

> 项目遇到一个网络穿透的问题,需要两个客户端之间UDP通信,但是客户端可能处于内
> 网,要经过路由器或者防火墙。
>

> 在网上查了下关于NAT的资料,都说NAT的类型有四种,两个客户端之间的话有4*4种组
> 合。但是我问做网络的熟人,都说没有听说过这四种类型。
>
> 公司的路由器和防火墙也没有看到相关的设置。
>

> 我想问下,这四个类型到底是在什么时候确定的,路由器出厂是确定?路由器安全级别
> 决定?
>
> 或者普遍是某种类型。

> [...]

此致

张建雷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