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yue,我把在 debian-develop 上的信和 Julien 的回覆被放到信尾了。他和你的意见是一致的。:)

谢谢你的建议。我现在就快把包分好了,周末估计就能弄好。虽然还有些问题没有解决,比如说源代码包过大的问题。

2008/5/5 Deng Xiyue <[EMAIL PROTECTED]>:

> CC 回 debian-chinese-gb@
>
> 在 2008-05-05一的 23:38 +0800,Kov Chai写道:
> >

> > 2008/5/5 Deng Xiyue :
> > >
> > >  > >
> > >  > >  如果是与架构无关的话,单独提取到 -data 里可以节约仓库的空间。不过目前看
> > >  > >  起来并非如此。
> > >  > 放到 -data 里的确可以节约仓库的空间啊,如果 mirror 同时提供同种 endian
> > >  > 的几种架构,那么就可以节省一些空间。而且如果用户同时使用 iiimf-le-sunpinyin-chinese 和
> > >  > scim-sunpinyin,那么用户没有必要同时保存两份数据。尽管这个可能性不大。
> > >
> > >  确实,可以将两个都打包成 arch: all 的包,然后在不同的架构上依赖不同的
> > >
> > > 包。
> > 既然哪个 arch 是 big endian,哪个 arch 是 small endian 都是已知的了,能不能让 i386, alpha,
> > amd64 用 small endian 的数据文件;而让 sparc, m68k 它们用 big endian 的数据文件呢?
> >
> > 也就是按照目标体系架构直接生成对应的 deb 包,包的名字就叫 sunpinyin-data,只不过每个 arch 只有对应自己 endian
> 的数据。
> > 而不是两个 arch:all 的包,即 sunpinyin-le-data 和 sunpinyin-be-data。并且 arch:all
> > 包应该是 arch 中立的才对,不是么?
> >
> > 这样不是更干净么?我猜 Debian 是不是已经有这样的机制了?
>
> 有的。但是这样每个架构都要存储这几十MB的东西, ftp-master 未必会同意,而
> arch: all 可以多个架构共用一个,在仓库里也只有一个副本,相对应该好接受一
> 些。可以通过指定 scim-sunpinyin 在不同架构下的依赖关系来选择使用哪个数
> 据。当然咨询下 debian-devel@ 更好 :)

On Wed, May 7, 2008 at 1:14 AM, Julien BLACHE <[EMAIL PROTECTED]> wrote:
"Kov Chai" <[EMAIL PROTECTED]> wrote:

Hi,

> best approach in my mind is to create two other data packages named
> sunpinyin-le-data and sunpinyin-ge-data, and make the binary packages
depend
> on the data package by its endianness accordingly.
>
> Is this solution feasible, or is there any better way to solve this
problem?

Yes, that makes sense. At least as long as your data files are
compatible between 32bit and 64bit hosts.

(and make that -data-le and -data-be, IMHO)

> And moreover, I am afraid that sunpinyin-{le,ge}-data are not architecture
> neutral. So is it okay to make these two packages Arch:all?

Yes.

> At last, Is there any way to specify the package dependency by
architecture?

Use a substitution variable in debian/control and determine the
correct value in debian/rules before calling dh_gencontrol.

JB.

--
Regards
Kov C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