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希望这份日文码表能进入 fcitx,进入 debian,目前很难联系到原始作者的情况下,如你所说,几乎等于断绝了使用这份码表的可能性。

我个人的理解,发明编码和整理码表是两回事,前者是创造性的劳动,后者不是。

如果我把数学书上的99乘法表也弄成一个码表文件放到网上,我能申明这份码表是私有的吗?别人都不能用99乘法表了?

让我退一步做个假设,假设我不知道世界上有那份原始码表的存在,然后我通过正版书籍或是依靠其它方式,用自己三天三夜辛勤劳动整理制作了一份码表,这份码表会有版权问题吗?

--
Vern
vim -c ":s(^(ZnQr8va1puvan.(|:s)\d\(\S\)) \\U\\1)g|:1 normal g??"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