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5-03-07 21:43:39,"Aron Xu" <[email protected]> 写道: >2015-03-07 21:37 GMT+08:00 acrofox <[email protected]>: >> 各位好! >> >> 我在笔记本上安装了Wheezy,使用电池供电时,USB鼠标只要停下来几秒钟就会失灵,看样子是进入了节电模式。如果插上电源,则鼠标使用正常。看上去的确是电源管理在作怪。 >> >> 请问,从哪里能够禁止电源管理模块对鼠标进行管理? >> >> 谢谢! >> >> > >laptop-mode? > >Regards, >Aron
谢谢各位的帮助,问题解决了。方法如下: 编辑 /etc/laptop-mode/conf.d/usb-autosespend.conf 找到其中的 CONTROL_USB_AUTOSUSPEND="auto" 这一行,把 "auto" 改为 0: CONTROL_USB_AUTOSUSPEND=0 重启系统后就好了(本来以为重启 laptop-mode 服务就可以的,不知道为什么不起作用) 根据网上搜索到的经验,应该在 AUTOSUSPEND_USBID_BLACKLIST="" 中加入 USB 鼠标的ID也可以解决。 再次谢谢各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