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jason

我们的服务是分布式布署接收客户端的请求并作响应(移动终端),服务端在收集到数据后发往rocketmq(内网布署,提供外网ip),然后内部程序(内网布署)消费rocketmq拿去数据做后续分析处理,由于数据量较大,所以想尽可能的多利用内网资源以节流量,所以才有这个问题的提出,看看你们是否有这方面成功的方法可分享。
    感谢您的回复。

best wishs。
will.